狸墨

头像和封面都是佳珣画的!关注我前看置顶!

【辰空】救赎(九)

  感到了叶空的情绪在失控的边缘,辰星也是吓坏了,明明好好的,突然就要咬自己,而且根据他的体验,这一口要是咬在叶空的手腕上,准要咬个血流不止。

  等叶空平静一些后,辰星才开口:“感觉怎么样?”“……嗯”叶空回答的含含糊糊,他的情绪很复杂,有愧疚,有惊恐,有意外。情绪翻飞,织成大网,令他手足无措。辰星听见他回话,心也放下一些,说话也变得和原来一样大大咧咧:“看来可以啊,应该没事!”说完还拍了拍叶空的肩膀。“噗……”叶空笑了一下却突然低下头,用手捂住嘴,瘦弱的肩膀微微颤了颤,暗红色的液体从指缝间流淌出,在月光的照耀下显眼无比。

  辰星看到血,整个人都慌了。在他的记忆里,爷爷有一次咳嗽,结果咳出了暗红色的液体,然后爸爸妈妈就带着他去了大城市的医院看病,结果回来时三个大人脸色阴沉,什么话都没和小辰星讲。晚上,他偶然间醒来,听到他们在客厅吵架,隐约听到几个词,“没救”“希望”“拒绝治疗”“固执”“不管”。对了,他们的语气还好凶,爸爸好像还拍了桌子,那夜,小辰星瑟缩在自己小床的一角,泪流满面,没人安慰他,他只感到好害怕,好无助,没有人来抱抱自己,告诉他“没事的”。后来?后来,爷爷像平常一样平静的陪伴他,只是身体一日不如一日,最后,小辰星呆立在爷爷简陋的坟墓前,第一次领略了“死”的含义。

  血,意味着即将失去,这是辰星的理解。他拿开叶空的手,神色慌张的擦拭着叶空嘴角的血迹,眼眶发红,嘴里不停地念叨:“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……叶空不会有事的……”这是他在叶空面前第一次情绪失控,他害怕,他恐惧,他无助。

  叶空看到辰星的样子,感到了些许的奇怪,但更多的是愧疚。虽然他不知辰星的过去,但他肯定和自己一样,经历过失去。只有经历过失去,才会真正害怕失去。而自己肯定令辰星想起了过去,他才会这样。

  想到这,叶空慢慢伸出手,温柔的拉住辰星颤抖的手,一下一下的摩挲,并朝着辰星,露出了温柔的笑:“辰星不怕,我还在这呢。我不会离开你的,放心好了。”辰星愣在那,感受着从叶空手心传来的阵阵温热,温热从手指尖流淌到心脏,就成了让他坚强的力量。

  眼角是湿的,有了这一媒介,泪水如涨潮的海越来越多,最后溢出眼眶。辰星的视线模糊了,但叶空的身影是那么清晰,他的笑又是那么温柔。“你不会离开的,对吗?”辰星张口,声音是哽咽的;叶空笑着,把辰星的手贴在脸边,轻轻的蹭了蹭:“嗯,永远不会。”叶空的呼吸从辰星的指尖与指缝间穿梭而过,又回来,带来微湿的空气。

  我永远不会离开的,永远永远,比永远更远。


啊……感觉写文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,写过以后一看:这是我写的吗?跟人格分裂了一样……

这篇呢还是碎碎念,我也穿插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和经历。无助的感觉,万念俱灰的感觉,我通通体验过。我妈生气的时候,把我妹吓哭了,我呢,也快了,眼泪止都止不住。我妈吼的一瞬间,我整个人是麻木的,然后我爸去哄我妈,我妹和我就回房间,我没有安慰我妹,因为我感觉语言是苍白无力的,而且我也不会安慰人。然后,我就笑了一下,很自嘲的那种笑。我对自己说你就是可怜虫一个,哭了有人安慰吗?没有。结果说完我就哭了,但我没有像我妹那样号啕大哭,因为……没人包容纵容我这样哭,我就无声的大哭,对着空气对着飞伦,说我好怕啊,但是没人安慰我,我好怕,你能不能抱抱我。说完我又嘲讽我自己,哭什么,飞伦是二次元里的,而且人家可是救世主,没时间管你。无助的感觉真的很难受。

还有就是,我之前提到过一个叫以墨的朋友。我失去了她,那天听到她转学我当场愣住,跟个傻瓜一样,不停地问“她是不是转学了”,每次都是一样的结果。然后,我就不在乎我交的朋友是不是真心对我了,我不在乎,我只想拥有,不想失去,但失去又不可避免。

哦对了,你们有没有什么安慰人的好办法?我是真的不会安慰人,顶多拍她的后背,告诉她没事的,或者关系好的我会抱抱她,感觉好苍白无力……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告诉我!

不喜勿喷,谢谢。

评论(23)

热度(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