狸墨

头像和封面都是佳珣画的!关注我前看置顶!

打破陈默的沉默。

 在陈默的印象里,他从来没有歇息过。

  四岁时,下了大雪,爸爸还是打了电话让他到球馆训练。他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。等他到球馆,头发湿了,靴子进水了,还迟到了五分钟,结果父亲生气了,他当着那么多哥哥姐姐的面训了自己,并指着他们说:“同样是下大雪,他们就能准时到,你怎么不能?”陈默当时好委屈。眼泪没能忍住,顺着他稚嫩的脸庞蜿蜒而下。

  那天,他加练了,也有些厌倦乒乓球。

  六岁那年,他得了流感。脑袋昏昏沉沉的,走路头重脚轻。但是,父亲还是让他来球馆训练。他第一次闹了脾气,死活不肯。父亲也急了,用他那双强有力的大手把自己提到了球馆,并告诉他:不训练完就不准回家。

  陈默默默擦干眼泪,拿起球拍,一下一下的挥拍、击球,汗水出的少之又少。父亲在一旁告诉他,每一分艰苦付出都会有回报的,可要等到什么时候呢?

  训练完,他再也支撑不住,吐的昏天暗地,最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晕倒在更衣室门口。再次醒来他已经躺在床上,头上盖着毛巾。

  那次,他更加厌倦乒乓球,他有些不想打了。


  “获得本届校际联赛冠军的人是——陈默!”一个又一个奖杯,一个又一个荣誉,刚开始的确满足了陈默的小虚荣心,但时间一久,他开始麻木。他开始思考自己打乒乓球的意义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打乒乓球,自己打乒乓球,更像是在延续父亲的梦想,他自己好似一个提线木偶,被“乒乓”二字牵着,没有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。

  “跟屁虫,你能不能换一个地方打呀?我头上都要长乒乓球了……”

  直到吴迪的出现。

  他刚开始就是一个小菜鸟,虽有过人之处,但菜鸟终究是菜鸟。陈默用强者的眼光看着吴迪,并未把他放在眼里。

  但他的进步实在是太大了,很快就成了替补,又从替补变为主力。陈默只感到不可思议,也想问问他是怎么做到进步这么快的。

  但在接近的过程中,他就得到了答案。

  是热爱与不懈努力。吴迪发自内心的喜欢乒乓球,他愿意为乒乓球付出一切,也可以因为乒乓球而竭尽全力,更重要的是,他把队友当成队友。他叫自己扑克脸,叫金明自大狂,叫队长叫大石头,和大家打成一片。正是因为这样,他在比赛时才有了信念与精神上的后盾。大家也都很喜欢他,愿意帮他,包括自己。

  陈默低头看向自己的手,上面有因为长期握拍而形成的老茧。自己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,不也是热爱吗?虽然嘴上说着厌倦,其实心里还是想坚持的。吴迪也让他有了坚持到底的勇气。

   

  “这一次,就交给我吧!”陈默拿起球拍,眼神坚定,寒眸中有了跃动的火苗。


  脚踝处的扭伤一阵阵的剧痛,但陈默却微勾嘴角。汗水不断滴落,却冲刷不去溢于言表的喜悦。“耶!耶耶耶耶耶!”“陈默,祝贺你!”人群中,吴迪是最显眼的那个,他跑过来,狠狠地拍了拍自己的肩膀,牵动了脚踝的扭伤,他疼得倒抽一口冷气。

  吴迪赶忙小心翼翼的看着他,那眼神,像是在关心自家的瓷娃娃。陈默的眼光与他对视,随即笑了:“吴迪,接下来,就看你的了。”他轻叹一口气:“我终于可以,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……”


  休息了才明白,乒乓球已经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,自己已经离不开它了。

  父亲走进来,满脸嫌弃:“喏,又是那个臭小子。”陈默笑了笑,接过手机。瞬间,手机屏幕被填满,吴迪恨不得把头钻过来:“扑克脸!你好点了吗?”陈默笑了:“嗯,好多了。医生说很快就可以参加训练了。”“那就好!”吴迪高兴的又蹦又跳,“我们烈火双侠又要叱咤风云了!”“吴迪,我这段时间不在,你的语文竟然进步了?”陈默捂着嘴笑。“那是!”吴迪得意的一甩头发,紧接着又有些泄气:“就是不知道球技退步了没有,太久不和你切磋,我好无聊啊……”陈默扶了扶额头:“和别人切磋不是一样的吗?”吴迪立刻否认:“不一样!和你切磋我能学会很多!”“是吗?今天怎么这么肉麻?”“哎呀!我说的都是真的!”“真的?”“真的真的真的!”


  陈默悄悄推开球馆的门,突然——“扑克脸!”一个黑影扑过来,紧紧的抱住了自己。是吴迪。陈默不是很习惯被人抱,但过了良久,他还是回抱了吴迪。


————End

主要是想写,喜欢陈默和吴迪贴贴!

挺心疼陈默的,从小到大都在练球,明明是个二年级、应该无忧无虑的年纪,却早熟的让人心疼。

而且我发现,陈默在和吴迪变熟后,是对他说话最温柔的一个!从刚开始的“我才不想和你作队友呢!”到“吴迪,下一次的考试,要加油啊。”再到“吴迪,你要不要吃点饭?明天还要训练。”凯叔撒糖真是越来越行了!我真的好想下个凯叔讲故事APP,发亿条消息。

不喜勿喷,谢谢。

评论(9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